卑微社畜.兴起更新(揍)
欺负小孩儿文学
守序邪恶

🌟 Starry Night. E-3


🌟 Starry Night


✨现背架空

✨小众鲜肉(?)朱星杰×粉红舞见周彦辰

✨中短篇预定



3.


朱星杰打一进门就注意到了角落里独自缩着喝饮料的小孩儿。


留着服帖的西瓜头发型,些许厚重的刘海在KTV昏暗的灯光下显得面容更是沉得看不清。自从他们这群毕业生组织的聚会开始就一直坐在房间边角里,不声不响像个乖乖的小娃娃。


朱星杰虽然自诩是个骨子里平易近人也闹得来的性子,只不过有棱有角的样貌以及个人气场,让他看起来异常冷淡,甚至还挺凶。基本上所有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如此,于是朱星杰也习惯了与他人初相处时的淡漠不主动。


难得的,见这小孩儿落单的样儿,他竟然生出在意的情绪来。





整个包厢里大多都是学流行音乐的毕业生,个个儿都是麦霸,论起唱歌都不带马虎的。那两三个麦克风总是轮不过来的,好几个大小伙子和姑娘们抢来抢去的争着唱歌。朱星杰倒也乐于这种情况,这样他才能安安静静坐在小孩儿对面,时不时看几眼。


那小孩儿应该是周锐带来玩的。偶尔几次周锐没抢到或者被人抢走麦克风的时候,气得他难得精致的带妆造型都遮不住的冒黑气,气势汹汹过来和小孩儿唠叨好一通。除此之外,这西瓜头小孩儿总是端着周锐给他点的果汁儿,一口一口慢慢的喝着。也不唱歌,也不说话。


又过去一会儿,一群流行音乐专业的学生酒劲上头开始山歌对飚局。实在坐不住的朱星杰起身,拿了一听饮料从包厢一端走到另一端。





周彦辰正发着呆。


与其说是发呆,更不如说他正在思考人生。也在思考人生三大疑问——我是谁,我在哪儿,我要去哪儿?


懵傻的人还不至于不知道自己大名是什么,于是他抬头四处看看,凭借KTV包厢里光线昏暗但是彩灯炫目的景象解决了第二个问题。


在他还没开始第三个问题的脑内辩论的时候,一听蓝色的百事可乐邦的一下被人放下,虽然声音完全和周围山歌背景音乐无法相比,依旧把正在放空的周彦辰吓得一震。他眨眨眼抬眸,透过刘海碎发之间观察来人。


好白。这是周彦辰对朱星杰的第一印象,尽管在KTV里面,这个人仿佛还是发着亮的。异想天开的小孩儿就肤色问题而感叹起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如此之大,回过神才意识到自己和对方谁都没开口说话,已经尴尬了好一会儿的这个局面。他抿唇,双眸与朱星杰的眼睛对视上,主动开了口。


“你好……?”


朱星杰来的时候倒没想过同他说什么话,本着关心落单小孩儿的心情整理好语言,在对方注意到自己的时候却突然欲言又止。


小孩儿同他四目对视,面上带着迷茫和好奇,他原先遮挡上眼睛的细碎发丝经由抬首的动作向两旁滑落,露出一双勾人的眸子,映着天花板上五彩的投影灯亮晶晶的发着光。


朱星杰放下可乐之后收回手的动作一顿,将几乎要望进周彦辰眼瞳的视线移开,他难得的不太自在。落座对方身边的位置,看着许多人簇拥的KTV荧光屏之前,手上推推带来的饮料往周彦辰那边挪动。


“我看你一个人在这里待着,真不好意思,他们闹得太过了。”


周彦辰侧头看着朱星杰凝视前方的侧颜,好看却些许凌厉的面容让他错以为这是个不好相处的人,听了对方的关心倒是让他勾唇笑了起来。


“没什么,大家看起来都很开心。”


朱星杰点点头,没回话也不知道回些什么话。气氛忽然又安静下来,不同于刚刚的无言尴尬,现在两人却都自然的各想各的。


终于是唱累了的周锐从混战中脱身,回来就看到某同学和某老弟挨着坐但是没有一个人说话的迷之场景。聪明的周锐从这副好似搭讪失败的画面中,提前预言到了问题。


哪成想要成真了。





朱星杰出道半年,除了曾经上过一个魔术师节目以外,没有半点儿水花曝光度。微博关注他的粉丝还只有四位数,甚至大半部分还以为自己关注的博主是个魔术师。


他不爱发微博,只想忙自己的音乐。所以也懒得解释一条我是个音乐人再置顶。首页空空荡荡,上次发微博还是魔术师节目的宣传。看到这儿,朱星杰滑动手机屏幕的动作定住,哼笑一声。难怪都以为我是魔术师……


他本以为自己已经接受这种低谷状态,却在看见明星热度榜里自己还没有唱歌跑调的网红高的时候,还是不免一阵思绪翻涌。


他觉得只是自己时候未到。再等等,再等等的话……


一声微博通知的消息打断朱星杰的内心想法。大概又是微博的日常通知吧,他如此想着,本着强迫症不想留一个红点儿的原则准备给点没,然后发现想摁的地方空空白白,新的粉丝上显示个一。


Johnson周彦辰?


Tbc.

朱星杰:怎么和我的名字跟情侶名似的??

评论(15)
热度(98)

© 夹竹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